青海民营经济之春 助企暖企续力再出发

据青海省发改委消息,新据青海省发改委消息,春伊始,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巩固拓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成效,实施常态化助企暖企工作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续力再出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市场准入、要素保障、融资、用工等民营经济发展重难点问题,主动进位,靠前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帮助企业化解燃眉之急、后顾之忧。

一是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全省统筹推进、部门归口负责、市县分级推动,在总结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有效经验和机制的基础上,把常态化领导包片联点、工作组专项推进、联络员进企入厂等相关经验上升为常态化机制。二是着力解决企业问题。梳理编制政策清单,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问题调研、调度推动问题解决、考核督导、成效检验等机制,深化企业出题、政府解题的服务模式,健全与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有针对性解决企业融资难、招工难、政府欠款、用电保障等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增强助企暖企信息平台功能,优化问题分拨流程,逐步完善金融顾问、税费管家、律师服务、政策推送、财政资金项目征集等功能板块,实现“一站式”服务。四是着力加强政策供给。严格落实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做好政银企对接、要素对接、用工对接、上下游产业对接,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以常态化、机制化的助企暖企实际举措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下一步,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办公室将在今后常态化助企暖企工作中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委党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七问”“七项机制”,立足“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有效沟通加强对企服务,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全省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