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G213线热水至马匹寺路面改造工程加快建设

据青海省发改委消息,G213策克至磨憨公路热水至马匹寺段路面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大力协同,优化施工组织,合理调配施工机械,抢抓施工黄金季,保安全、强质量、优环保、促进度,统筹安排沿线旧料坑生态恢复,确保工程建设有力有序进行。

G213线是我州一条重要出省通道,是我州祁连山—青海湖生态旅游观光廊道重要路段,也是青甘大环线重要的联网线,更是一条集旅游、矿产资源开发于一体的重要资源路。路线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串联我州祁连、刚察、海晏三县,宛如一条丝带飘逸在祁连山大草原之间,沿线生态优势突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实现“亦行亦游、路景融合”生态优势、交通优势明显。

热水至马匹寺段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进行路面改造,同步对沿线旧料坑进行生态修复。项目设计速度60-8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92.56公里,路基宽度12米。目前,项目设计沿线346个旧取土坑生态恢复治理工程正全力推进,已完成206个,力争8月20日全部完成;海北大道路面病害治理已完成,其他路段桥涵病害整治工程及交安工程,已于8月1日全面施工,路基、路面病害整治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对完善国家和区域公路网,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加快构建“快进慢游”交旅融合体系引领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区域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州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与建设单位的沟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