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为困难群众发放34.5万元取暖补贴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从锡林郭勒盟民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的“温暖工程”,去年入冬以来,锡林郭勒盟面向困难群众发放冬季取暖补贴,截至目前,共发放取暖补贴34.5万元,惠及877名取暖困难对象。

“去年12月份,社区帮我申请了取暖补贴,每月固定的低保金再加上500元的取暖补贴,减轻了不少生活压力。”家住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宝拉格社区的低保户王斌说道。

此外,为保障困难群众春节期间基本生活,盟民政局积极做好各类社会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各类保障资金。春节前,共为全盟74137名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和临时性生活困难人员发放1、2月救助资金6104.5万元,2023年第四季度电价补贴95.2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367.1万元。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62人,发放慰问金12万元,并引导社会力量救助帮扶600余人,发放资金1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