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前两个月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客车成倍增长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近年来,中国客车出口量节节攀升,2023年出口量更是创下新高。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经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大型客车量价倍增,共出口413辆,出口额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倍和1.6倍。

满洲里三丰货代负责人吕海燕表示:“公司2023年出口客车的代理报关业务增长显著,国产客车以优质的技术、服务、售后带来了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当然,不可或缺的一点是满洲里十八里海关的高效通关政策。从24小时通关服务,到深入企业为我们宣传指导‘互联网指尖申报’‘提前申报’‘虚拟车牌’等,让我们的客车实现‘即来即走’高速通关。”

2023年,经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口客车贸易值超13亿元,对俄出口客车在全国公路口岸中排名第一。

随着中国制造业能力不断提升、新能源等技术取得突破,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客车的接受度也不断提高,未来国际客车行业势必迎来新一轮的替换周期,海外的需求潜力将不断释放。中国产客车需要继续扎根产品、提升服务,努力扩大中国制造的品牌影响力。为更好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满洲里海关将继续奋勇当先、砥砺前行,一如既往践行“守国门、促发展”使命,持续发力优化通关服务,助力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