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联接 无界成长——IPClub内蒙古金融网络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5日,IP Club内蒙古金融网络技术沙龙成功举办。华为内蒙古政企业务副总经理周百祥、华为中国政企数通解决方案销售部首席架构师贾鹏等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内蒙古金融行业近30位客户、伙伴齐聚一堂,围绕网络技术研究及实践成果与产业实践需求互锁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新兴技术和行业实践应用的融合发展。

华为内蒙古政企业务副总经理周百祥在致辞中表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网络安全、高效、智能化是金融数字化转型关注的重点问题。华为持续通过技术创新、生态共享等策略,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内蒙古金融 实现数字化转型。

华为政企数通解决方案销售部CTO贾鹏在《金融云网趋势演进解读》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网络的演进和技术的升级,从网络架构、带宽、时延、可靠性、应用加速、网络技术等多个方面,数据中心网络从传统以太、无损以太向超融合以太升级,全面提升网络性能,实现算力充分释放。

华为DCN与园区网络设计部园区解决方案架构师姜林分享了《金融园区高品质办公网络的创新与实践》。面对金融行业的海量微服务、业务终端多样化的变化,网络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目前对于办公园区网络,存在业务体验差、安全风险高、运维效率低等挑战。华为cloudcampus园区网络实现快速接入、极简物联、极简架构、极致体验,打造高品质办公网络。同时,利用AI算法提升效率,基于SAC和多媒体调度算法提升用户和业务体验,使运维更加简单和智能化。

华为中国政企数通解决方案销售部金融解决方案总监王浩在《构筑数字化转型的坚实,华为数通创新方案》的议题中指出,2018年至今,80%的银行业客户选择华为网络建设数据中心生产网络。华为聚焦根技术,系统性构建全技术栈、全流程技术创新能力,引领全系列IP网络,打造安全可靠的核心数据通信。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金融行业总监孙亚军解读分享了《政策和业务双轮驱动下的金融IPv6+趋势及实践》。今年4月份,国家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智慧金融,需要加快推进“IPv6+”技术在金融机构骨干网和云数据中心部署,并向园区网络及分支网点延伸。支撑网络、应用、终端端到端向IPv6平滑过渡和IPv6+技术对金融业务体验保障的价值体现。华为推出以“IPv6+”为技术底座的领先的金融云网解决方案,助力金融业加快IPv6规模部署及数字化转型。

华为数据中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架构师 董峰在《金融数据中心L3自动驾驶网络及演示》主题演讲中,介绍到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海量微服务及用户终端接入不断扩张,这个时期网络的核心诉求是自动化,L3级自动驾驶网络应运而生,保证不出错的同时提升业务的部署和运维效率。L3.5的核心理念是从单一网络走向多云多数据中心多厂商网络,以服务化网络能力与企业IT管理系统对接,被灵活编排和调用,从而无缝嵌入各个企业的IT流程,形成业务意图驱动的数据中心全网限定条件自治。致力于实现多云多厂商网络无差别管控、灵活编排协同及仿真校验、风险预测和应用&网络一体化运维等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能力,并与客户IT管理系统对接形成自动化流程,具备部署简 、运维简、演进简优势。

华为“智能联接 无界成长”IP Club技术沙龙旨在打造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此次与内蒙古金融行业客户一起探讨技术趋势与实践创新,力求通过华为的技术优势与能力,联合金融客户和伙伴一起,不断创新,提供更加智能、更加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内蒙古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