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5月9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兴安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督导处处长陈艳、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与对外交流处处长顾庆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系主任李敬袖、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智能应用系主任孟祥飞、华为内蒙古政企业务总经理张玉德、华为内蒙古政企业务副总经理王亚、华为内蒙古政企教育行业代表郝鑫宇、华为中国教育解决方案总监沈承伟、浙江华为晋蒙区域院校负责人刘春出席签约仪式。孟祥飞与王亚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华为内蒙古政企业务总经理张玉德表示,兴安学院与华为接触已有近5年时间,是我们重要的客户,也是合作伙伴。华为将进一步投入到学校人才培养、校园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当中,促进校企深化合作,全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督导处处长陈艳在致辞中提到,2021年,兴安学院联合了华为及其行业生态伙伴,基于“提质培优”政策导向,建设了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智慧校园一期工程。促进了专业资源整合和结构优化,推进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有力提升了学校的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国特色高水平ICT高职院校及专业(群)并晋升为职业教育本科院校目标。

具体将从如下几方面展开:

1、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在新能源及农牧产业领域探索建设5G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2、推进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打造成为自治区新能源与农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产业高端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平台,进而引领带动兴安盟持续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3、推进兴安学院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

此次签约围绕双方全面合作进行高层对接和交流,为未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也意味着双方未来将在更大广度和更大深度上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双方的深化合作将共同翻开新篇章,在教育领域共创智慧新高度!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于2001年整合区域内7所大中专院校组建成立,是兴安盟唯一一所高校,已走过70余年办学历程。学院是自治区级示范校,获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区脱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位于兴安盟行政新区,用地面积1515.2亩,总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内设33个部门,现有教职工649人,高级职称209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243人。设有涵盖农牧、能源动力、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医药卫生、旅游、学前教育、艺术与体育等13个专业大类的38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0982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