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伤预防意识 护航美好明天 乌兰察布市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工伤预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5月12至13日,乌兰察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社保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分别走进中建八局银保信项目施工现场、万达广场进行工伤预防宣传。

本次活动旨在向市民普及工伤预防知识,提高他们对工伤预防的认识和意识。活动现场摆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知识、工伤预防要点等各类知识展板,同时乌兰察布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常见的工伤事故类型及防范措施、工伤保险参保利弊相关要点,向市民发放三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

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进工地现场

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进商场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并参与本次工伤预防宣传活动,乌兰察布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各种小礼物,吸引大家驻足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乌兰察布中建八局银保信项目工地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活动中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向工人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等简单易行的防护措施和急救方法,让工人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

万达广场的热心群众王女士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危险和意外,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学到了安全防护措施,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乌兰察布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工伤预防、积极参与工伤预防,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

通讯员:尹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