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协作宁城黑里河精品民宿集群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记者从小猪民宿获悉,11月5日,小猪民宿宁城县黑里河精品民宿集群建设项目(一期)主体结构率先封顶,为黑里河镇建设全国水上运动休闲小镇和森林特色小镇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加快推动当地发展旅游新兴业态,全力打造赤峰南部最佳旅游目的地。

黑里河精品民宿集群项目作为北京石景山区与内蒙宁城县“京蒙东西部协作示范项目”。自2021年起,石景山区政府、中关村石景山园区多次对接、协调企业赴宁城考察,并于2021年底正式促成企业与宁城县合作签约,为宁城县引入区独角兽企业小猪民宿,充分发挥企业产业优势加快宁城乡村旅游发展步伐,依托民宿产业助力宁城县乡村振兴。

该项目自今年9月开工建设,小猪民宿与施工方通力合作,按照施工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多措并举抢抓工期,如期完成好各标段建设任务快速组件,在确保质量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为项目尽早投产达效奠定坚实基础。据悉,整体项目将在2023年竣工。

小猪民宿黑里河精品民宿集群项目一期总投资1800万元,规划面积5000多平米,将新建一栋集中式精品乡村民宿集群和一个高端轻奢型露营营地,形成住宿、露营、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高端轻奢旅游集群。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紫蒙湖、道须沟等宁城优质旅游资源的有效融合,通过打造线下精品度假业态,让外地旅客,来有可游、游有可居。

小猪民宿黑里河精品民宿集群项目预计可为当地农文旅行业提供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超过100个,吸纳有劳动能力脱贫人口、易致贫返贫监测人口就业,助力带动有能力和意愿的村民实现增收。当地村民还能成为民宿集群综合体的“供应商”,为民宿提供所需食材、当地特产、民俗活动及手工艺品等。同时,小猪民宿还会对当地员工开展专业化、常态化培训,预计将导入超过200门专业课程,领域涵盖文旅产业规划、乡村电商、文化宣传等,助力宁城乡村振兴的人才发展。

“黑里河精品民宿集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自驾游群体优选的度假目的地。”小猪民宿宿集业务负责人张驰表示,黑里河精品民宿集群充分尊重和利用本地自然生态文化,通过乡村精品民宿集群高起点、标准化管理,有效带动宁城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