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酒业搬迁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金秋时节,内蒙古大兴安岭酒业搬迁改扩建项目建设工地,施工机械来往穿梭,工程建设人员挥汗如雨,一派忙碌火热的建设场景,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内蒙古大兴安岭酒业搬迁改扩建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60245.14㎡,建筑面积58821.31㎡,预计一期投入7900万元,主要建设综合检验车间、白酒酿造车间、果酒酿造车间、灌装车间、白酒库、果酒储藏室、锅炉房七栋单体建筑。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完成综合检验车间主体工程,今年5月中旬开始续建,预计年内完成全部土建部分,2022年完成建筑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并实现投产达效。

内蒙古大兴安岭酒业有限公司目前办公楼基本封顶,果酒车间以及几个钢结构的厂房,钢结构主体正在陆续进场,果酒车间钢结构已经在安装,预计今年年底钢结构厂房全部建设完成。

项目建成后,对大兴安岭林区的野生浆果资源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安置人员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将实现集生产、旅游、观光等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功能,生产规模从原有果酒1000吨/年增产至5000吨/年,发酵白酒生产规模为1000吨/年,果酒储藏能力为6000吨,白酒储藏能力为2000吨。果酒厂房将引进先进的法国、意大利工艺,运用现代化生产技术,启用呼伦贝尔特色酒窖;白酒车间将以现代化灌装技术加传统酿造工艺把兴安岭酒业打造成国内一流酿酒企业,全力提升企业竞争实力、产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