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锚定全国动力储能电池产业示范园区

据湖北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19日,荆门高新区,总投资463亿元的荆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各工地一派火热,3500多名工人和300余台套设备加紧施工,其中亿纬动力6个厂区的14个工厂投产,上万名员工赶订单。

按照“全产业链谋划、全产业生态培育”理念,该市采取龙头引领、一串成链的方式,抢占新能源产业风口,加速千亿锂电产业崛起。投资54亿元的湖北恩捷首栋厂房已封顶,正冲刺明年5月投产;荆门新宙邦一期年产2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实现满负荷生产;投资10亿元的湖北科达利正冲刺年底结构件试生产。

锚定全国动力储能电池产业示范园区,荆门不断延伸锂电产业链。上半年,亿纬动力及其母公司亿纬锂能投入9亿多元,研发高端大圆柱动力电池。上半年,格林美投入研发经费7.6亿元,攻克最新一代浓度梯度超高镍低钴(8系)核壳三元前驱体技术与高电压四元前驱体技术并大规模商用。

在亿纬、格林美等龙头磁吸下,多家名企抢滩落户,荆门高新区云集锂电产业重点企业21家,形成全生命周期产业链。预计“十四五”末,荆门锂电产业产值将达16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