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经信局到恩施州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据湖北省经信局消息,11月9日到10日,武汉市经信局副局长张红率武汉市经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武汉企业联合会会长高义琼、武汉和美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丽等企业家代表一行8人,到恩施州专题调研考察对口帮扶和产业合作工作。

张红一行先后考察了华阳(恩施)药业有限公司、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恩施市七里坪工业园区。在武汉市·恩施州经信部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两地企业家代表相互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沟通。武汉市、恩施州经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重点产业链建设情况,围绕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和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下一步,武汉市经信局将在市场开拓、产业合作、人才培训、重点项目帮扶等方面给予恩施州大力支持。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双方进一步明确工作专班职责,建立帮扶工作群,每月通报工作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视频会商会,每半年互访一次。二是推介恩施产品,在武汉中心城区免费提供200平方米的展厅,展示宣传恩施产品,帮助企业拓展武汉市场;每次举办武汉名优特色产品展销会,免费为恩施州提供展台,帮助企业拓展省外市场;推介恩施产品进驻武汉和美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38家线下展示平台、进入武汉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食堂。三是推进产业合作,借助武汉企业联合会5000个会员企业和500个核心会员企业优势,对恩施州首批52家企业的合作需求进行精准推送,建立跟踪机制,对有合作意向的武汉市企业,实行点对点对接,积极创造条件,全力促成合作。四是开展人才培训,结合“万企育才”工程,每年专门举办恩施州企业家培训班,提供学习考察机会;利用武汉市科创平台和人才优势,定期组织专家和专业服务机构到恩施州服务企业、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五是帮扶重点项目,武汉市经信局预算专项帮扶资金,支持恩施州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