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之夜”在广州魅力绽放 晋粤合作实现更多“双向奔赴”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4月15日晚,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之际,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广州举办以“相‘粤’珠江 共‘晋’未来”为主题的“山西之夜”。

作为山西对外开放、展示形象、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山西之夜”以“创意+科技”的方式,通过“嘉宾致辞+晋粤故事汇+宣传推介+冷餐会+展示展演”形式,融传统于现代,融文化于对话,展示了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成果,也见证着晋粤两地互通共融的深情厚谊。

展示展演部分也是本场“山西之夜”一大亮点。在近50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内,共展出了来自山西省11市42家企业的236种展品,既有极具山西地方特色的标志性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产品,还有山西在产业转型、能源革命等领域的实践成果。

近年来,晋粤两地省际交流密切,互动频繁。双方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丰硕。

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江表示,山西的人文环境、风土人情令人向往,有机会也想组织外资企业去山西看看。

广东省大健康产业协会理事长张咏说,自己多次组织企业前往山西投资考察,已有多家企业落户山西,“今天也组织了广东有意向赴山西投资的企业参加活动”。大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表示,大运汽车在花都设置了基地,也将出口业务放在了广东,与山西的国内销售业务进行互补。

“晋粤两地的合作交流,不仅是产业领域的‘双赢’,更是全方位的‘双向奔赴’。我们也期待更多客商走进山西、了解山西,在山西潜力无限的发展机遇中觅得商机,实现共赢。”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