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数字化诊断赋能,为华坤新能源转型打通 “最后一公里”

数字中国建设风起云涌,迎接数字化变革成为企业的共同选择。在地处数字经济风口的东莞, 2022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聚焦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成为城市发展目标。大量东莞本地企业乘风而起,纷纷投身数字化转型大潮,加快数智化建设步伐。广东华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求助华为云,把脉企业生产运营瓶颈问题,通过贯彻落实华为云数字诊断的专家治理方案,实现企业减负、创效,高质量实现企业数字化建设。

华为云数字化诊断 助力华坤新能源打通数字化转型路径

广东华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坤新能源”)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线缆和其它特种线缆研发、设计、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产品系列主要有汽车线、光缆线、铁氟龙线、硅胶线、并排线、幅照线、多芯线、屏蔽线和特种电线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充电线、汽车用线、低压用线、机器人用线、航空用线、新能源高压用线、医疗用线和光伏用线等新兴朝阳行业。随着新能源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华坤新能源审时度势,在华为云数字化诊断解决方案支持下,科学优化升级自身组织管理、生产经营和人才梯队的相关数字化能力,以把握时代机遇,适应未来业务模式的不断升级。

东莞市华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派出数字化诊断专家团队深入华坤新能源,开展与华坤新能源高层及各部门的访谈、生产现场参观走访及专项恳谈会,对华坤新能源的研发、销售、采购、生产、仓储、设备、物流、服务等各部门的业务运转现状和实际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充分采集诊断证据,形成诊断发现,与华坤新能源沟通确认诊断结果以及各项具体诊断发现等并提出对应切实有效的规划、解决方案、实施路径以及改进方向,有效助力华坤新能源提质、增效,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华为云在深耕云计算技术研究及生态建立的同时结合华为多年流程变革及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孵化出数字化转型诊断治理专家服务。华为云数字化诊断治理专家服务是一项面向企业及产业集群推出的专业解决方案,针对其在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全面的深度诊断、成熟度评估、产业升级分析、创新治理和专家咨询等服务。华为云基于全国150余个赋能云创新中心、5万余家工业企业需求,建设了超100人的顾问团队,覆盖制造企业研发,生产,管理,采购,物流等方向。可提供超过200个现场诊断服务案例及超过2000个线上诊断案例,通过实践不断优化诊断模型,更精准匹配企业需求,聚焦科学的诊断模型、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效的服务方案三大价值,发掘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为其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助力打通数字化转型的最后一公里。

华为云数字化诊断咨询,为华坤新能源实现了对数字化建设的统一规划与实施,助力企业建成了从销售、研发、生产、供应链的全流程信息化支撑体系,实现数字化的管理体系,通过系统的流程管理能力和信息共享能力,改善跨部门的管理协作能力。以系统导入为重点,实现从订单数据、工艺数据、生产数据的互动,完成业务一体化与信息传递,通过数据分析和AI的应用等辅助决策支持,助力华坤新能源企业经营管理全面数字化升级、培养了大量具备数字化意识的管理层及员工,构筑了消化新能源行业发展机遇,实现企业跨越发展的数字能力基础。

立足华为多年数字化积淀 助力区域发展振兴

从单一企业到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是科技强国不可或缺的数字基石。华为云致力于以开放数字化能力,以华为公司30年ICT技术经验、较完整的流程体系和IT建设经验为基础,依托华为云本地赋能机构助力包括华坤新能源在内的企业伙伴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繁荣的生力军。

东莞市华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秉持着赋能服务、供需对接、生态聚集、人才培养的四大目标定位,依托华为制造基因下的平台、技术、生态优势,携手100多家核心生态伙伴,结合东莞“五大支柱、四大特色、七大新兴”产业特点,围绕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研、产、供、销、服”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华为云希望以东莞市华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为支点,全面推动东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东莞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并通过持续开放技术创新能力,与更多的伙伴携手引领广东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