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数字化诊断服务,助力四维金属加速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创新,正在加速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增长。华为云作为国内知名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持续为企业客户打造最佳体验,帮助企业客户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成功。为此,东莞市四维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与华为云强强联合,依托华为云强大的技术亮点和资源优势,积极进行自身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加速企业的全面发展,实现企业目标的成功翻倍。

顺应数字化大趋势,四维金属亟待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

东莞市四维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金属”)成立于2009年,一直致力于中高端铝材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公司主要经营铝合金板材,棒材,型材,管材,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交通运输、通讯设备、消费电子产品、精密零件、检测设备、医疗器械、印刷设备、模具、自动化设备、新能源等多个行业。

近年来,四维金属在飞速发展过程中,认识到仅靠自身内部的改革,较难实现现有运营体系的全面优化,而面对细分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企业亟需通过数字化转型简化日常生产运营工作,加速企业智能化进程,加强企业标准能力的建设,以达成企业利润进一步增长的目标。

从广义角度来说,对四维金属而言,“数字化韧性”是其面对内外部环境挑战,利用数字化技术创新,构建自身业务能力护城河,在复杂多变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的能力抓手。因此,尽快打破数据孤岛,借力“数字化韧性”破局,走出独特的突围之路,成为摆在四维金属面前的首要任务。

而四维金属也已经意识到,单纯上线一些系统工具,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痛点,需要寻找具有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实施能力的合作伙伴,建设以管理为目的,以业务与数据有效运转,形成全业务流程的系统闭环,才能有效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数字化建设滞后问题。

全面诊断、高效转型,华为云助力企业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此背景下,四维金属选择与华为云联袂合作,依托华为云强大的平台优势,对自身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诊断和智能化服务,大致分为以下几个维度:

首先,为公司业务经营提供策略:统一管理客户资源,对内为销售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支持,对外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减少不必要的沟通时间和人力资源浪费。

其次,明确了四维金属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愿景,基于四维金属业务战略要求及实现客户ROADS体验要求,规划四维金属总体业务架构,强化客户开发、服务规划、生产运营等能力,逐步建设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在营销管理方面,通过SaaS化营销平台链接客户,逐步以结构化订单等方式实现订单自动化转录释放生产力,以标准化流程实现能力的快速复制,通过数字化手段,建设拉通客户侧的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服务能力,实现标准高效的营销活动为B端客户提供C端级的服务,实现与客户做生意简单高效,内部运营在精益的基础上敏捷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实现营销一体化,高效协作,提升销售端运营效率。在供应链方面,参照业界最佳实践模型,结合原材料、边角料不同的业务类型,规划与其相匹配的供应链管理流程,通过技术手段贯通信息流,为低成本运营提供基础,以实现卓越运营。

同时,为公司业务经营、决策提供数据依据:以扩大营收、降低成本为抓手,形成一系列策略工具,逐步明晰四维金属竞争优势的建设方向,并为人力资源提供用工历史分析、市场用工趋势分析等一系列的决策辅助支持。

在华为云服务团队的强力配合下,四维金属的企业数字化建设和智能化建设都实现了质的突破,在保证信息流高效传递和企业数据完整性的基础上,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基于华为云优质的数字化服务,四维金属拥有了更高的利润空间,行业竞争力也与日俱增,绽放出更强大的企业生命力。

深耕数字化服务,华为云赋能各领域企业发展建设

在当今的数字化时代,各个领域的众多企业都在经历着一场围绕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企业蝶变,软件定义、数据驱动、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特征日趋明显,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突破发展的必然选择。而宏观上来讲,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行业大势,更关系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很多企业已经在策划或开展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但由于缺乏经验和技术遭遇了瓶颈;同时还有一些企业在策划或开展推动供应链体系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进程中,需要精准获取各个供应商的全面综合水平。

在此背景下,华为云面向企业及产业集群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推出数字化诊断治理专家服务,科学诊断、一步到位,全面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华为云利用全面的深度诊断、成熟度评估、产业升级分析、创新治理和专家咨询等服务,助力企业发掘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为其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

2021年11月9日,经东莞市工信局正式认定 “东莞市华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下文简称“华为赋能中心”)秉持着赋能服务、供需对接、生态聚集、人才培养的四大目标定位,依托华为制造基因下的平台、技术、生态优势,携手100多家核心生态伙伴,结合东莞“五大支柱、四大特色、七大新兴”产业特点,围绕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研、产、供、销、服”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方案,全力支持赋能东莞市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

数字化建设即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也是国家经济建设的力量源泉。华为云积极与国内众多企业进行合作对接,结合企业的发展规划、资源现状,应用需求等因素,提供产品使用指导、方案解决、技术支持等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智能化水平升级,赋予企业更强的数字化生命力。

未来,华为云将继续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中小互联网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并将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与更多的企业伙伴携手推动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助力企业打造产业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