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半山臻境匠心打造新时代人居典范 对产品和服务精益求精实现高品质交付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地产的表述引发热议,“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提法为明年楼市发展定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提出,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从深圳楼市来看,受政策和大环境影响,过去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处于筑底阶段。在这个过程中,购房者的需求悄然发生变化,逐渐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高品质好房子更受追捧。对于开放商来说,只有持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加强交付能力、积极响应业主诉求才能获得市场认可,从而满足购房者对于美好居住生活的核心诉求。

现场验房大大超过业主预期

1

近日,记者现场走访了备受关注的招商·半山臻境。该项目位于南山赤湾片区,由招商蛇口和南山开发集团联袂打造,总用地面积约3.4万㎡,总建筑面积约18万㎡,主推115-175㎡住宅,容积率3.8。因为有多重优势加持,项目推出至今一直拥有较高热度,目前已销售完毕。

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业主前来验房收房,气氛温馨热烈。在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的耐心讲解下,业主仔细查看房屋各处细节。根据业主提出的各类问题,专属客户大使协助他们认真核对并记录下来,之后为业主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实地检查房子后心里踏实多了,他们真的是细节控,很多地方比业主考虑得还细致,现场验房大大超过预期,我们很满意。”业主刘先生说。

在依山而建的半山臻境可远眺赤湾港,拥有令人艳羡的山海景观。“天圆地方”的入户大堂、下沉式多功能会所和庭院、一步一景的公共园林……其设计与建筑和周边环境巧妙融合,出彩的空间布局令人心旷神怡。半山臻境以匠心和新时代人居为设计理念,打造出蛇口半山住宅优秀之作,未来将成为赤湾半山美好生活体验中心。

全方位提升只为高品质交付

1

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模式的转变,住房逐渐回归居住本质。因此,越来越多房企从客户需求出发推动产品迭代升级,不断提升产品服务力,加强客户满意度管理,强调工程质量的监管。在这方面,招商·半山臻境项目的积极做法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和市场肯定。

前段时间,部分业主对于该项目有诸多质疑,从建筑用料、房屋质量到小区环境、园林景观等,他们不断提出整改需求和更高要求。为此,招商·半山臻境始终积极面对质疑、正面回应诉求、保持良好沟通,收集意见和建议后作出对应整改和提升。

项目负责人透露,2021年底业主代表递交联名信后,公司迅速联系业主代表和工作人员组建相关微信群,以便他们随时充分表达各类诉求。为满足业主了解建设进展等需求,公司在今年6月30日、8月15日先后策划了工地开放日活动,还组织了10余次业主代表见面会和线上沟通会。此外,项目方陆续制作了11期项目家书,及时将工程进展等信息告知业主。

招商·半山臻境十分重视每位业主的每个诉求,在项目上做了大量整改和提升工作。首先,对住宅外墙进行高品质提升,将淡雅深灰色涂料换成精致尊崇的真石漆工艺,让建筑融入周围环境的同时更具现代时尚美感。其次,更换了地下室及首层大堂地面石材,营造出独特雅韵和品质感,更有心归臻境的氛围感。

此外,项目方全面升级了架空层,增加格栅吊顶、软装家具、墙面涂料等,打造更具格调的休闲社交空间。同时,为业主提供更个性化的装修方案,有的业主认为餐厅天花吊顶不够高后,项目方积极响应制定相应改善方案,将餐厅天花提升了约10厘米。有的业主对电视背景墙陶瓷薄板位置有异议,项目方第一时间提出两套设计方案。有的业主认为主卧衣柜深度不够,项目方主动研究改善方案,最终得到业主肯定。

在更多关乎生活品质的细节上,招商·半山臻境也不遗余力进行优化。比如:打造更宽的厨房洗菜盆宽度、增加更多墙面插座数量、增加橱柜使用面积等,站在业主角度不断打磨出令人满意的产品。为提供更好的小区环境和生活体验,项目方将住宅首层无障碍坡道不锈钢栏杆、塔楼裙房外围铝合金栏杆等均升级为玻璃栏杆,保证安全的同时营造出品质感。

精益求精打造新时代人居典范

1

“从有的业主提出质疑开始,开发商就一直跟我们主动沟通、积极跟进,后续的一系列改善措施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态度,这种认真负责的做事方式值得称赞。”刚验完房的赵大姐坦言,她的说法代表了很多业主的心声。还有的业主表示,“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只有实地看看改善后的细节才有更真切的感受,一定会既惊喜又感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面对政策和市场等多重压力,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之路困难重重。在这个过程中,有的开发商未能保证产品质量导致出现一些乱象。招商·半山臻境不仅做到了保交付,而且高标准兑现了承诺、高质量回应了诉求,打造出新时代人居典范体,现了房企良好的口碑和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作为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旗舰企业,招商蛇口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做到品质交付。前不久,其被业界列入了“首批八家稳交付房企白名单”。依托自身雄厚的品牌实力,招商·半山臻境敢于面对质疑、善于倾听诉求、勇于做出改变。“只要是业主的合理诉求,我们一定虚心采纳、认真回应,精益求精让大家住进满意的高品质的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