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笃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联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担当新使命,砥砺护航新征程,在深圳市南山区非公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12月16日珍爱网党委和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宝安支行党支部前往龙岗区甘坑古镇开展“学深笃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联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重温初心使命 筑牢信仰之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甘坑古镇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慷慨激昂。坚定有力的誓言传递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回首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实现人民利益和愿望的光辉斗争史,初心使命一直是支撑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艰难险阻走出崭新天地的磅礴精神力量。面对当下的机遇和挑战,党员群众更需要继续迸发出改革开放的活力、昂扬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攻坚克难的动力,把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现实。

坚持守正创新 丰富活动形式

为了让更多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山区非公党委派领导现场指导、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宝安党支部积极参与下,珍爱网党委精心策划新颖多样的活动内容,共同带领党员们参观甘坑炮楼院、历史博物馆和二十四史书院等景点,领略“二十四史”宏大的文化格局和中华千年文化底蕴,以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学习党建文化与手势舞等游戏环节相结合,在整个过程中唤起党员对革命历史的记忆,引导其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年轻党员的信念与意志。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活跃学习氛围,共建活动精心设计了“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环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四个小队党员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流畅答题,竞赛中你追我赶,比分不断交替上升,展示了党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轻松有趣的互动形式和紧张的答题节奏,让现场所有人直呼精彩,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党员们在知识竞赛中的踊跃发言真实地检验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知识的了解,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增强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展望前路风采 锚定方向进发

通过本次活动,珍爱网和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宝安支行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互学互鉴、共促提升的深化之旅,将以此次竞赛和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将思想动力转化为行动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