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数金荣获CMMI5级认证

近日,兴业银行科技子公司兴业数金荣获全球软件领域CMMI5级认证,兴业银行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通过CMMI5级(2.0版)认证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CMMI代表着国际先进的软件工程管理方法论,是世界公认的软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由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研究院创立,是评估衡量软件开发能力成熟度的国际公认标准,共5个等级,5级为最高等级。    2018年,兴业数金通过CMMI3级认证,相比CMMI3,CMMI5级认证对公司的软件开发能力、质量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CMMI5级认证是在各研发单位共同努力下完成的,该认证不仅是对公司研发水平快速提升的肯定,更是对公司持续改进的激励,标志着公司在组织级资产积累复用、研发过程量化管理、研发过程持续改进、缺陷预防等方面获得国际权威认可。作为兴业银行集团金融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兴业数金后续将以CMMI5级认证为起点,结合试点项目经验,统筹实现各类研发效能度量指标落地,建立统一的度量视图,定期统计分析,跟踪监测指标完成情况,识别问题督促改进,提升研发质效水平,为集团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保障,为客户提供更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