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全力打造灯塔工厂,智能制造先人一步

9月23日,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技术(数据分析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富士康龙华园区开赛。

同日,围绕工业互联网、AI、数字化等前沿技术领域,举行了三场高端论坛。政、产、学、研等各界重量级嘉宾齐聚富士康,“华山论剑”。

在当天上午开幕的工业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上,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领导、富士康集团首席数字官史喆博士分别致辞,富士康大学校长陈振国及来自工业富联、华南理工大学、微软中国、西门子等企业、机构的高管、负责人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举办了两场分论坛。在工业互联网+工业AI新技术应用分论坛上,思谋科技、诠视科技、微软中国、盘古信息、北京商询等公司的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及工业AI的技术发展现状、应用路径及前景展开分析与展望。在数字化人才分论坛上,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领导解读了龙华区人才政策,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那科、国腾安及西门子等企业和机构的嘉宾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应用实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富士康聚焦数字技术,着力培育智能制造生态。经过多年深耕和布局,富士康集团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结下了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富士康已经拥有4座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和电子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富士康坚持以人文本,通过构建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机制,广泛运用5G、XR、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培养工业互联网专业人才团队,全力推动工业5.0发展。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富士康工会承办,富士康智能制造平台、工业富联工会、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