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店长彭艳超,创业中的独立女性代表

在“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提出的第67年,越来越多女性已经开始把上一辈敢想不敢做的梦付诸行动,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

不甘平凡率先做出改变的彭艳超,便是其中一员。29岁的她,如今在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开设了一家俏妃经期护理全国连锁体验店。创业成功、事业圆满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的价值。年纪轻轻的她是如何做到的呢?今天一起来听听这位二孩宝妈的创业史吧!

创业者如何选择项目?市场需求是关键

经常听到有人发出这样的抱怨:“怎么遍地都是工资破万的人,我天天兢兢业业、披星戴月,却依旧守着死工资!是我天生比别人差吗?”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那为什么最终的结果却天差地别呢?

其实,问题就在于我们用什么去赚钱,时间还是脑子。

随着时代不断变化,实现成功的途径早就不是用“蛮力”这么简单了,而是需要颠覆传统思维的“巧劲”。

彭艳超原本是一家母婴用品店平平无奇的打工人,每天固定上8小时班,同时兼顾着带孩子,领着到手不多的工资,生活稍显拮据。若是想置办点什么新物件,还得向老公伸手要钱。这可能是绝大多数全职妈妈的日常。

谁说女人就不能有自己的事业?靠着“自己赚钱养活自己,不用为好看的衣服包包和孩子开销去做伸手党”这样朴素的愿望,她逐渐有了在家门口创业的心思。

可自己是初次创业,应该选择什么行业好呢?彭艳超苦苦思考着,想着之前因为宫寒严重,无意中接触过一款俏妃产品,用了几次后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彭艳超豁然开朗,为什么不选择健康领域呢,这个行业可是永不会凋零的。

于是,彭艳超开始主动了解经期护理这个行业,尤其是将俏妃的产品研究了个遍之后,她下决心要拥有自己的经期护理店,在女性经期护理这个领域做大做强。

一人一店一信念,撑起崭新梦想

创业以来,彭艳超深知生殖健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现代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寒湿堆积和月经不调等亚健康问题,如果不重视起来,极有可能埋下隐患,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俏妃经期护理连锁店是给所有女性朋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刚好适配了有类似健康困扰的人群。”

就这样,彭艳超凭借着对产品和行业的信心,开启了自己忙碌而充实的创业生涯。

“其实刚开始家里人都不是很赞同,但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看到彭艳超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家人的态度和行动也慢慢地从犹豫变为支持。

通过采访我们得知,彭艳超的爱人是一家工厂的管理者,闲暇时会帮忙送货,为自家门店扩宽客源。很多人看到彭艳超的门店生意好,想投资入伙,但彭艳超一直有自己清醒的认知,如果对方一门心思只想赚钱,而不是真的看好经期护理这个行业,她宁可自己孤身奋斗,也不愿向资本妥协。

作为自强自立的90后当代女性之一,彭艳超内心想要的不仅仅是肤浅的物质,而是精神独立和传递健康给自己带来的安全感和价值感。

比起“躺平”,90后更需要活得精彩

健康行业是永不坠落的太阳,躬身入局的创业群体越来越壮大。如何判断一个人在这条路上有没有发展潜力?坚持和努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习和沉淀。

现在的彭艳超虽然只有一人看店,但她从未落下任何一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因为门店地段繁华,客人络绎不绝,她常常独自忙到晚上11点,即便是这样,她也不忘给自己做每日反省和总结。

正是这种拒绝“躺平”的性格,让彭艳超没有淹没在日常事务中,始终保持深度思考的能力,从而变得更加优秀。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彭艳超笃定的分享到,“会按照自己的想法招人,协助经营店铺,同时会联合同样对女性健康行业感兴趣的伙伴,多开几家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为更多女性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

人生这场比赛中,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更要仰望星空。以彭艳超为代表的、无数个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的她们,正在用行动和实力证明:“从来就没有垮掉的一代,90后一样可以活得精彩,赢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