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揭晓,Insta360影石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4月1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并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颇受产业及企业关注的“科技进步奖”共颁出142项。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nsta360影石”)凭借独立完成的“360度全景防抖智能影像设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摘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Insta360影石独立完成的“360度全景防抖智能影像设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创新性的研发了全景运动防抖技术,攻克了全景拼接中大视差消除和色差消除等多项难题,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其创新技术广泛应用于专业级和消费级全景智能影像设备,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规模化应用,在VR直播、全景看房、智慧城市、远程医疗等诸多领域实现推广赋能。

本次广东省科技进步奖获奖者,凸显了不同类型的企业创新主体。其中,获奖者以企校研院共同合作的项目为主,由企业单独担当“主要完成单位”的获奖者相对少见。本次单独获奖者当中,既有Insta360影石这样成立仅6年的后起科技新秀,也有比亚迪、格力等老牌传统科技企业,充分彰显了不同企业在垂直领域深耕创新的实力。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代表着广东科技创新的实⼒。近年来,广东省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重视原始创新、加大战略科技力量投入已成为广东各界共识。《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榜单中,广东已连续五年保持全国领先,排名首位。与报告相呼应的是,近年来我国越来越多的重要原创性科技成果“产自广东”。

Insta360影石联合创始人陈永强表示,此次摘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对我们Insta360影石研发创新和应用实力的认可。作为广东省⾼科技产业大军的一员,未来影石会继续坚定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实力,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积极整合资源助力行业强链、补链、延链,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