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力争三年设立科技支行40家以上

据广东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江门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江门市促进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下称“方案”),旨在推进落实“科技引领”工程,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加快产业结构升级。

方案提出,到2024年,江门力争全市设立科技支行40家以上,以“邑科贷”业务撬动银行贷款规模放大30倍,发放科技贷款超过300笔,贷款总额达到7亿元;“邑科贷”业务和贷款贴息业务受惠企业超500家;累计评选高企创新标兵200家;全市境内上市企业达到28家,启动IPO程序企业增加50家;动态纳入拟上市企业名录库企业保持在100家以上,研发平台覆盖率达到100%。

值得注意的是,江门将打造一批科技信贷服务机构。一方面,支持各类商业银行依托国家及省级高新区增设或改造科技支行,鼓励相关机构对科技支行实行差异化的信贷管理与考核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设置科技支行的授信审批权限。另一方面,按照差异化原则,建立完善与科技企业特点相适应的贷款评审、风险定价、尽职免责、激励和奖惩制度,打造适应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趋势、满足科技企业需求的科技信贷专营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