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碧桂园新宸湾一期项目工程多举措筑牢质量屏障

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承建了位于汕头市金平区碧桂园一期项目,项目汕头新宸湾碧桂园位于汕头金平区鮀江街道大港河西侧。项目总用地面积27723.68㎡,总建筑面积127269.83㎡。是广东腾越粤东公司进入汕头的第三个项目。

在投入施工以来,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各专业施工人员开始与时间赛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不分昼夜的抢工期,甲方单位领导和谌杨总驻扎现场指导工作,积极协调各方。项目部在分公司各线条领导及片区谭渊源总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下,整个项目部克服建设中面临的诸多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将腾越铁军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再一次彰显了腾越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担当。

现场整体形象

加强质量管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生态 

在集团公司的主体指导下,汕头新宸湾一期项目部根据“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质量方针,结合项目进度及特点,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条幅、与甲方、监理开展专题讨论会、组织专项交底、宣传现场质量样板等举措,引导和动员全体员工增强质量意识,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与甲方、监理联合召开专题讨论会

结合广东腾越的“质量月”活动主题“强化工程质量,保障攻坚创效”,项目部组织召开了材料进场复检及工序间交接等现场质量管理薄弱环节的专题讨论会,尤其针对材料复检中甲供材料进场需要进行的工作流程,会上明确了复检程序,规范了材料报验等过程资料。针对现场质量管理的薄弱环节,项目质量部加强巡检和监督力度,采取预防措施,将一切与质量管理相悖的现象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不停的努力,现场作业人员的整体质量管理意识有所提升,现场的质量问题得到有效的改善。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员工的质量意识培养和教育,将质量管理抓在日常,严在日常,为实现持续攻坚创效目标任务。为汕头新宸湾项目的顺利而不懈奋斗。

材料进场复检并标识

                 工序现场验收,当场签字

严把材料进场关。施工所需要的材料,他们在采购时都坚持做到有产品批号、标号、合格证、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五证”齐全,缺一证件不订货。

严把图纸复核关。所有下发的施工图纸,项目都坚持做到数据认真复核,现场实地对照,未经复核的图纸不下发。

严把施工方案落实关。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详细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每分项工程开工前进行技术交底,过程中跟踪管控及纠偏。

坚持“三检”制度。每道工序完工后,先是施工班组对工程质量“自检”,再与后续班组“交接检”;自检和交接检质量合格后,报请项目经理部质检人员“专检”验收。

质检部每周进行质量隐患排查,制定销项制度,定人、定点、定时完成质量销项,针对重复性问题及时约谈班组,制定过程管控措施,做到一次成型。

屋面样板

 砌体样板

卫生间样板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上下同欲者胜”,出自《孙子兵法.谋攻》,后一句“风雨同舟者兴”是后人所加。正所谓“人人欲战,则所向无前”只要上下同欲,就没有过不了的砍,就一定可以战胜各种困难,这片经历过磨砺得土地春暖花开,欣欣向荣。建设者的脚步从未停止,汕头新宸湾项目

将持续优质高效履约,树立腾越施工品牌,为腾越发展添砖加瓦。雪霁天晴春暖花开,我们翘首以盼的春天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