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召开关于治理城市内涝治理工作会议

据广东省发改委消息,10月18日下午,云浮市发展改革局、云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城市内涝治理工作专班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1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21〕16号)精神,以及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城市内涝治理项目谋划储备、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编制等有关事项。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对加强城市内涝治理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部门职能对做好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云城区城市执法局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加强城市内涝治理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工程来抓,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城市内涝治理工作部署相关要求,加快补齐排水防涝设施短板,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切实做好城市内涝治理项目的谋划储备。要抓紧修改完善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针对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资金申报要求,全面系统地做好城市内涝治理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实施一批城市内涝治理项目。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发挥工作专班的作用,结合城市空间规划和“十四五”相关专项规划编制,按照统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统筹城市水资源利用和防灾减灾,统筹城市防洪和内涝治理的总体思路,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