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降低AAA评级对美国来说是否严重?

惠誉可能下调美国AAA评级,对美国来说是一个象征性的打击,因政治僵局,美国正处于债务违约的边缘。

这样的降级并非史无前例——标准普尔全球公司(S&P Global)曾在2011年围绕债务上限的摊牌中调降了华盛顿的AAA评级——而且可能不会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产生什么直接影响,因为美国的债务在市场上受到高度追捧。

这是信用评级机构对政府和公司发行的债券的最高评级。

三大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全球(S&P Global)、惠誉(Fitch)和穆迪(Moody’s)——使用从AAA到D(违约)的字母体系,依次为B和C。

它们是投资者对实体偿还债务能力的一个指标。评级机构在给出信用评级时,会考虑国家的增长率、债务水平、支出、税收和政治稳定性等因素。

一个国家的评级越低,就会有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寻求更高的利率来购买他们的债务,以弥补上升的风险。

只有澳大利亚、丹麦、德国、荷兰、挪威、新加坡、瑞士和卢森堡这三个顶级评级机构仍然给予它们AAA评级的国家屈指无几。

其他几个国家在一个或两个评级机构中获得AAA评级,比如美国和加拿大。欧盟也是如此。

失去AAA评级向投资者发出了一个信号。它究竟只是象征性的价值,还是真正的经济影响,取决于国家和背景。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法国和其他几个国家一起失去了AAA评级。与其他国家一样,它的借贷成本已经在上升,但它并没有看到贷款人逃离。

美国在2011年失去了标普全球的AAA评级后,借贷成本也有所上升,但美国有一个主要优势。

美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储备货币,我们认为外汇和资本管制的风险微乎其微,”惠誉周四在将美国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通知时表示。

如果美国违约,美元作为大多数全球商业交易货币的地位最终可能面临风险,但短期内,美元需求可能飙升,因为在全球动荡时期,美元是一种避险货币。

持有美元用于贸易的需求意味着,美国债券仍有可能找到买家,尽管华盛顿可能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利率。

自2013年以来,惠誉一直有下调美国评级的风险,但迄今尚未下调。

惠誉自1994年以来一直对美国进行评级,穆迪自1949年以来一直对美国进行评级,但从未下调过对美国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