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悲惨的国家”名单显示了一些令人惊讶的情况

在这些穷困潦倒的国家里,苦难是最常见的。

本月,在史蒂夫·汉克(Steve Hanke)的年度痛苦指数(HAMI)分析的157个国家中,津巴布韦被评为最悲惨的国家。

2022年的排名使用了一个考虑失业率、通货膨胀率、银行贷款利率和GDP变化百分比的公式来确定每个国家的HAMI得分。

今年的HAMI给津巴布韦的头衔是通货膨胀——或者汉克所说的“经济管理不善”——是导致居民不快乐的因素。

汉克指责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及其政策造成了“巨大的痛苦”。

排在这个非洲国家之后的是委内瑞拉、叙利亚、黎巴嫩、苏丹、阿根廷、也门、乌克兰、古巴和土耳其,这些国家是世界上最悲惨的国家。

汉克在谈到排名第三的叙利亚时说:“我们应该预料到,一个卷入内战超过12年的国家现在缺乏幸福。”

美国排在第134位,失业是不快乐的罪魁祸首。

汉克的计算是对阿瑟•奥肯(Arthur Okun)创建的痛苦指数的修改版。奥肯是一位经济学家,曾在约翰逊政府期间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ors)主席。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汉克写道:“人类的状况介于‘悲惨’和‘幸福’之间。”

他解释说,通过“高通胀、高借贷成本和高失业率”来“减轻”国家痛苦的唯一方法是发展经济。

他补充说:“比较各国的指标可以告诉我们很多关于世界上哪里的人是悲伤的还是快乐的。”

另一方面,瑞士不从事痛苦的工作。这个欧洲国家的HAMI得分最低,这意味着它的公民是最幸福的。

汉克写道:“其中一个原因是瑞士的债务刹车。”他将该国令人欣喜的成功归功于较低的债务与GDP之比。

第二幸福的国家是科威特,其次是爱尔兰、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尼日尔、泰国、多哥和马耳他。

虽然芬兰排名第109位,但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这个北欧国家连续六年在年度世界幸福报告中排名第一。

研究显示,芬兰人有着“强烈的社区支持和相互信任的感觉”,这帮助他们度过了COVID-19大流行。

此外,芬兰人强烈认为他们可以自由地做出自己的选择,对政府腐败的怀疑也很少。这两个因素都是整体幸福感的重要因素,”作者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