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贫困评估——通往经济安全的途径

印尼在减贫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基本消除了极端贫困。现在,印尼可以将贫困的定义扩大到与其中等收入水平相称。

农业和低附加值(低增值)服务仍然是减少贫穷最重要的推动力,尽管这些工作往往不是很有成效或不足以摆脱贫穷。在印尼,高技能工作仍然稀缺,限制了通往经济安全的道路。

低城市迁移限制了生产率的提高,因为只有较少的工人可以利用积极的集聚力量。许多妇女仍然被排除在劳动力之外,受到文化规范和家庭照顾责任的限制,从而限制了家庭的生计机会。

印度尼西亚的人力资本成果正在改善,但仍低于同类国家,特别是在印度尼西亚东部的几个省份,这削弱了人口的生产潜力,加剧了不平等。

超过三分之一的印尼人在经济上仍然没有保障。他们可能会在诸如COVID-19或自然灾害的冲击下陷入贫困,而由于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的频率和严重程度都在增加。

在通往高收入的道路上,印尼的减贫政策需要通过多管齐下的方式加以扩大:创造更好的机会,保护家庭免遭贫困,将财政资源集中用于有利于贫困人口的投资,同时促进更好的信息和证据用于决策。

在气候变化、全球价值链重新设计和数字化的背景下,政策可以支持私营部门创造更好、更高生产率的就业机会。

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普惠金融和韧性基础设施投资相结合,可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

增加税收和取消效率低下的补贴可以创造有利于穷人的投资的财政空间,而提高地方行政能力可以改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