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和美国讨论改善贸易和出口市场

据约旦通讯社周日报道,约旦和美国联合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华盛顿特区举行,讨论贸易、农业、食品安全和劳工领域的合作。

约旦工业、贸易和供应部秘书长达娜·祖比周日说:“约旦和美国的经济关系是 ‘历史性的和战略性的’,是建立在共同利益之上的。”

祖比还说:“约旦渴望加强与华盛顿的商业和经济联系,以及吸引外国对国民经济的增值投资,这将有助于约旦的发展并为约旦人创造就业机会。”

美国贸易部副代表杰梅·怀特说:“他渴望改善两国间已经 ‘根深蒂固 ’的关系。”

怀特表示,小组委员会会议有助于确定贸易交流流动的重要问题和障碍,强调美国有兴趣明年在安曼举行该委员会的第十届会议。

委员会讨论了改善货物和服务贸易交流的方法,使约旦销往美国的货物多样化的必要性以及克服出口挑战的战略。

约旦代表团邀请美国投资者利用约旦王国的新投资法。

会议的结果是成立了一个联合小组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修订环境立法以促进相互贸易,以及两国在执行自由贸易协定(FTA)第5条方面的生态保护水平。

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约旦对美国的出口总额为23.8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5%以上,而进口总额为14.9亿美元。

1月份,约旦对美国的出口总额为1.664亿美元,而进口总额为2.12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