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现金短缺削弱了尼日利亚的经济

联合国披露,近期奈拉的短缺严重影响了尼日利亚的经济。

报告指出,非正规部门受到物资短缺的冲击最大。石油产量的持续下降将在2023年影响该国的财政状况。

联合国在其“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中披露了这一点;《全球趋势与展望》(2023年4月),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编写。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表示,“在尼日利亚,由于更换该国最高面额的货币而引发的现金短缺,阻碍了经济发展,特别是非正规部门。

与此同时,石油产量的持续下降,加上大规模的石油盗窃,对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紧张的财政构成了主要威胁。

据该组织称,非洲整体经济预计将增长2.5%,较去年有所下降,不足以减少非洲大陆的贫困水平。它解释说,这不是由于外部需求减弱和金融环境收紧所造成的。

它指出,许多非洲经济体在2023年面临滞胀的风险,一半的非洲国家在2023年初出现了两位数的通货膨胀。

贸发会议强调,“在许多情况下,最近的通胀飙升与2023年初几种非洲货币的持续贬值有关——通常是在2022年这些货币对美元贬值10% – 30%之后。”

在许多情况下,公共债务处于本世纪初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这是整个欧洲大陆的另一个担忧。在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债务可持续性框架的38个非洲国家中,有8个实体已经“陷入债务困境”,13个实体被认为“处于高风险”。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机构担心,许多非洲经济体正接近到期墙,因为前十年发行的国际债券的到期日将在2024年达到峰值,并将在未来十年保持高位,大多数政府无法利用国际资本市场来展期到期的债务。

该机构补充称:“总体而言,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国内生活费用的上升和安全局势的恶化仍然是非洲大陆许多地区的主要关切。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和粮农组织的最新预测,目前有超过1.16亿非洲人处于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态。”

最近,联合国透露,由于其大宗商品贸易、消费品和服务市场,尼日利亚经济将在2023年增长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