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考虑暂停加息,英国薪酬增长放缓

周二的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里,英国的薪资增长–英国央行在权衡何时暂停加息时正在密切关注这一问题–放缓了。

扣除奖金的工资增长了6.5%,而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增长了6.7%。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称,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英国总薪酬同比增长5.7%,低于此前数据预估的6.0%。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计基本收入和总收入将分别增长6.6%和5.7%。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里,英国的失业率保持在了3.7%。

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经济学家大多预计通胀率将升至3.8%。

虽然工资增长速度依然强劲,但1月份超过10%的通货膨胀率进一步降低了收入。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根据消费价格指数(CPI)调整通胀后,基本工资下降了3.5%,这是自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之一。按实际价值计算,总薪酬下降了4.4%,是2009年初以来的最大降幅。

“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但通胀仍然过高,”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数据公布后表示。

“在明天的预算中,我将阐述我们将如何进一步抑制通货膨胀,减少债务和发展经济,包括帮助更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

劳动力市场的紧张有进一步缓解的迹象,经济不活跃率(衡量失业和不找工作的人)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21.3%,主要由年轻人推动。

在截至2月份的三个月里,空置率连续第八次下降,比前三个月减少了5.1万,至112.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