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上半年营收同比将大增70%-80%

 7月12日,山西汾酒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山西汾酒预计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8.30亿-55.20亿元,同比将增加70%-80%;净利增加17.66亿-20.87亿元,同比将增加110%-130%。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山西汾酒实现营收69亿元、净利16.05亿元。据此计算,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营收117.3亿-124.2亿元,净利33.71亿-36.92亿元。

  山西汾酒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中国酒魂,活态为魂”的战略定位,全面推动落实“两大行动”:汾酒三年改革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现代企业治理、产业链建设、智慧汾酒等方面成效显著。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山西汾酒主业保持高景气度,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强化内部管理。山西汾酒三年改革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在现代企业治理、产业链建设、智慧汾酒等方面成效显著;二是进一步夯实省内市场,加速开拓省外市场。山西汾酒高举清香大旗,围绕“1357+10”市场布局,持续优化经销商结构和渠道,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数量突破100 万家,环山西市场及南方市场收入大幅增长;三是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山西汾酒积极推进产品高端化策略实施,中高端青花汾酒系列在青花30(复兴版)的牵引下销售趋势向好;竹叶青大健康产业稳步发展,配制酒销量大幅增长。此外,山西汾酒系统构建国际化营销体系,海外市场增长迅速。

  山西汾酒的市场布局,深度聚焦省外核心市场,省外操作打法日渐精进,品牌复兴势头强劲;另一方面,青花30复兴版首年投放即基本站稳千元价位,进一步强化清香龙头价格占位,有望对山西汾酒产品结构提升实现良好传导。国泰君安研报分析认为,根据渠道调研反馈,2021上半年山西省外实现高双位数增幅,其中河南地区较为领先;青花系列在山西省外势头迅猛,其中河南地区上半年青花20已实现2020全年销量,青花30接近 2020全年销量。山西汾酒上半年极其重视价格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涨价预期叠加次高端价位需求扩张,经销商备货意愿提振显著。

  另据山西汾酒2020年年报,2021年山西汾酒力争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30%左右。按照2020年度实现营收139.90亿元计算,山西汾酒2021年预计实现营收181.87亿元。而此次披露的上半年预计营收117.3亿-124.2亿元显示,山西汾酒上半年营收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4.5%-68.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中银证券看好山西汾酒未来势能释放,研报称“十四五”期间山西汾酒将继续大幅超越行业。过去5年,汾酒能在50元和500元这两条完全不同的产品价格同时取得成功,在白酒发展历史中较为罕见。同时,在次高端名酒的主力产品中,青花30是少有的能实现批价翻倍的品种。这两件事都印证了山西汾酒强大的品牌实力。展望未来,无论千元价格带的布局,还是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都值得期待。业绩说明会上,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提出对标茅台、双轮驱动、十年赶超的发展战略,展望“十四五”,山西汾酒有望维持较快增速,继续超越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