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首钢长钢被评为“2021中国优秀钢铁企业品牌”

第5个中国品牌日当天,中国冶金报社如期发布了第5次品牌榜——2021中国钢铁品牌榜,首钢长钢被评为“2021中国优秀钢铁企业品牌”。

  品牌榜评选活动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首先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确定候选单位,然后经过品牌数学模型评测、微信投票和品牌专家委员会评分,最终评选出榜单,包括“2021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品牌”“2021中国优秀钢铁企业品牌”“2021中国特钢企业卓越品牌”“2021中国特钢企业优秀品牌”。

  近年来,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致力研发高强度钢筋和其他优质钢材,开发生产了矿用高强锚杆钢、硬线钢、弹簧钢、优质碳素结构钢、焊接用钢、冷镦钢、高强钢筋、合金结构钢等高附加值产品,先后用于太原市政工程、长临高速、阳蟒高速、太原市轨道交通等多项重点建设工程。去年,该公司13余万吨的钢材被应用于郑太高铁铁路、桥梁、隧道等基建工程和高铁站台等建设。同时,该公司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国家对于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要求,高标准推进环保治理,持续拓展绿色发展新路径。累计投入35亿余元用于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和污染排放综合治理,逐渐走出一条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厂中有林、厂中有景、厂中有绿的绿色新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