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业合作,开行跨省公交,内江荣昌深化合作

7月16日,内江市·荣昌区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内江市举行。会议确定内江、重庆市荣昌区深化川渝合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度重点事项。

双方将在重大功能平台、基础设施互通、现代产业体系、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享等领域审议明确牵头单位、工作目标,推进合作见效。合作涵盖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内江运营中心、荣昌隆昌川渝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等近20个项目。

产业是双方合作重点之一。内江和荣昌正在建设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双方将加快编制实施方案,推进一批重大支撑性项目尽早见效。荣昌隆昌川渝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将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发展示范区建设,探索在毗邻地区共建园区,探索成本共担利益共享合作机制。

在基础设施互通上,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荣昌段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项目可研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推进资内荣泸快速通道建设就路线走向达成一致意见。

此外,双方将推动开行荣昌盘龙镇至隆昌界市镇省际公交。该条线路将成为内江首条跨省公交,争取年底前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