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称贸易战给全世界带来风险

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Guy Debelle周二在一场经济学家会议上表示,澳大利亚一直是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系的主要受益者,但该体系正受到威胁。

Debelle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一个会议上说,不仅是澳大利亚面临相关风险,全世界都是如此。澳大利亚央行关于日益升温的美中贸易战的表述由此严重升级。

他补充道∶“澳大利亚显然是这个贸易体系的一个主要受益者。该体系眼下受到的威胁不论对澳大利亚还是全世界来说都堪称重大风险。”

Debelle发表讲话时说,依托以规则为基础、已存在数十年的全球贸易体系,澳大利亚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已得到改善。

他还表示∶“尽管存在一些瑕疵,但这一体系已给全球增长和福祉带来相当多的好处。”

他补充说,澳大利亚国际收支平衡表的结构现在与美国的类似。

Debelle说,该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不是一个弱项,而且在过去30年间已变得越来越有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