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C经济学家预计2020年后加拿大投资将会增加

加拿大出口部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新毛衣协定消除了加拿大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将支持2019年至2021年期间的商业投资。

加拿大出口发展部彼得?霍尔(Peter Hall)表示,“我们完全相信,在该协定签署之后会涌现一大波投资计划”。

“大量资金都囤积起来”,因为企业不确定是否在加拿大或其他地方扩大规模,亦或是设备升级。霍尔预计“部分囤积的资金甚至所有资金都会发挥作用”。

“我们将在2019年末看到这一影响”, 2020年和2021年会感受到大部分投资,企业为新项目融资以及获得审批许可需要时间。

-工厂投资

器械和设备投资实施十分迅速,但不会没有6-12个月的时滞,他提到了加拿大大部分器械和设备都靠进口。

根据与企业的交流,霍尔向表示增加投资“更侧重于工厂扩张”。

尽管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签订期间出现了各种风险和担忧,但出口“未受影响”,霍尔称加拿大出口发展部的出口预期假设协定已经签署。

在2017年的疲弱之夏过后–6-9月份期间出口下滑,跌幅加剧,但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的8月份出口下滑1.1%,主要归因于汽车部门“非典型的关门维修”。实际出口月率下降0.7%,但剔除汽车和零部件之后增长0.2%。

器械、设备及零部件进口下滑0.5%,在7月和6月份双双增长1.2%之后,
霍尔预计2018年和2019年GDP增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