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次季资本支出下降,但投资意向符合预期

周四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了次季私人部门新增资本支出和预期支出数据,MNI列出了以下5大要点:

-次季资本支出总额季率下降2.5%,背离了MNI预期中值的增长0.7%。接受MNI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都没有预测资本支出下滑,因此这一结果令人失望。

–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了作为实验性指数的2个新行业的实际支出预测值。它们包括教育和培训以及医疗和社会救助。在截止2018年6月份的一年中,这两个新行业的资本支出总额为97亿澳元,由30亿澳元教育和培训以及67亿澳元医疗和社会救助构成。近几年来这些行业成为关注焦点,因此它们的资本支出对于考察经济中的资本支出总额是重要的。

– 2018-19固定资本支出第三次预估规模为1020亿澳元,与预期一致。这较此前2次预测的877亿澳元有较大幅度的上调。采矿业是建筑和结构工程资本支出上调13.3%的主要贡献因素,而服务业是设备、工厂和机械资本支出增长20.0%的主要贡献因素。

– 2017年-2018年固定资本支出第七次估值为1189亿澳元,较第六次估值高出1.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0%。年率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是服务业。

– 次季资本支出季率下降2.5%,是6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主因矿产类固定资本投资季率下滑7.2%,这是自2016年次季下降14.9%以来的最大跌幅。服务业资本支出也意外下降,季率下跌0.9%,是7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制造业资本支出自首季季率下降2.8%反弹,上升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