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7月份先行指数重返至高于趋势GDP水平

澳元

周三公布的6月份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所(Westpac-MI)先行指数。
7月份 6月份
————————————————————-
先行指数 97.89 97.88
6个月年化趋势偏离(百分点) +0.55 -0.06

要素:7月份先行指数略微上升,但指向经济增速自6月份低于趋势水平的0.06%强劲反弹至高于趋势水平的0.55%。但尽管指数反弹,年初以来的先行指数增速已经大幅放缓,自2月份升幅1.31%降至0.55%。

过去6个月先行指数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机构(Westpac -MI)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来自大宗商品价格支持的减弱以及收益率差值的收窄。

总结:先行指数释放的信号与澳洲联储的预期相一致,澳洲联储预期2018年和2019年增速将维持在高于趋势水平上方。但Westpac的预期是2018年余下时间里和2019年增速将维持在略低于趋势水平,尤其是对消费者的展望面临不确定性。

结论:周二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拓展了预测时间段,预期澳洲联储现金利率维持不变的时间除了2018年和2019年外,还有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