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份应聘者短缺放缓职员招聘:REC

一项调查显示,6月份招聘机构的职员招聘增速放缓。固定和临时职位招聘的增速分别下降至8个月和3个月来低点。但Markit和就业联合会(REC)的调查显示,固定和临时职位招聘数量均增长,尽管增速不如此前几个月强劲。

这一影响在临时岗位招聘中表现得更为明显,继5月份强劲增长后,6月份临时职位招聘指数自58.9降至55.9,创3月份以来新低。

6月份固定职位招聘人数继续大幅增长,尽管增速创今年以来新低。但数据意味着固定职位招聘人数连续第23个月增长。

– 职位空缺数加速增长
全职职员的需求增速小幅上升至7个月来高点,尽管短期职位空缺数增速放缓,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事实证据显示,求职者可获得性进一步恶化。这两个因素的结合不可避免地打击了招聘人数的增速。

– 工资开始反弹
尽管职员招聘略微回落,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工资压力。固定职位的工资涨幅维持在3年来高点水平。此外,临时工工资迅速上涨,涨幅与4月份创下的2年来高点水平相近。6月份固定职位职员薪酬指数报61.8,低于5月份的63.4,但仍非常坚挺。临时职位职员薪酬指数的走势相似,6月份报59.4,低于5月份的59.6。

Markit/REC调查指出,全职职员和临时工的可获得性指数均下降。固定职位职员的可获得性降至5个月来低点,解释了周五公布的Markit/REC固定职位职员可获得性指数从5月份的37.0降至36.4。

临时职位应聘者的可获得性更为突出,降幅创7个月来新高。临时工可获得性指数从5月份的41.1降至40.9。这凸显了临时和固定职位应聘者的持续性短缺。

REC首席执行官Neil Carberry表示,“这对于那些寻求在事业上更进一步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好时机,因雇主在市场紧张情况为招聘新职员展开竞争。现在是应聘者一方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