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份建筑业部门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英国IHS Markit/CIPS调查数据显示,继3月份下跌至50.0(荣衰)线以下后,英国4月份建筑业部门随后反弹。3月份读数下跌是6个月来首次。

英国4月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3月份47.0反弹至52.5,报告中体现了家庭建筑反弹引领升幅。4月份读数为2017年11月份以来最高,远高于MNI分析师预期中值的50.5。

根据该报告,房屋建筑是4月份强劲增长的主要类别,而住宅建筑增幅达到2017年5月以来最大。天气因素带来的改善也体现在商业建筑和市政工程活动增加。

此外建筑业部门总体新订单都呈现增长,但增幅较微弱。但问卷调查与该积极结果相悖,凸显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和4月份客户信心温和回落。因此,有证据显示某些情况下,建筑业企业受到了反常天气的连锁影响,因为此前的恶劣天气推迟了4月份销售完成。 

然而,调查数据还显示建筑业企业对未来12个月商业前景的乐观信心,信心指数为2017年5月以来最高。此外,4月份就业人数也呈现21个月来首次增长,尽管新业务增长相对疲弱。

-成本压力下降

输入成本通胀仍维持3月份的20个月低位不变,调查者显示燃油成本和钢铁相关的投入价格推高了4月份运营成本。4月份供应链压力依然显著,库存量偏低和运输能力欠缺增加了建筑材料的交付时间。

-4月份反弹依然微弱

IHS Markit负责人Tim Moore表示,4月份建筑业PMI“自3月份低位反弹幅度较为微弱,证明了建筑业部门近几个月在原地踏步。”

他补充道,在3月份暴雪导致了严重交通中断之后,4月份的反弹是不可避免的。

特许采购与供应学会客户关系负责人邓肯?布洛克(Duncan Brock)表示,“继3月份天气原因导致中断之后,4月份数据提供了缓解,特别是近几个月住房部门表现乏力。然而,经济不确定因素和英国脱欧决议依然是阻碍建筑业部门稳定的真正原因…目前建筑行业最需要的是客户的普遍信心和继续支持增长的大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