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预售屋销量和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美国3月预售屋销量连续第二个月稳健上升,显示该住房市场的一个板块表现出韧性。

商务部周二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新建单户型住房销量环比增长4%,折合成年率为69.4万套。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3月销量为63万套。

预售屋销量每月可能大幅波动,3月销量的4%增长数据存在18.6个百分点的误差区间。总体而言,在截至3月底的12个月里,预售屋销量增长8.8%。

在整体住房市场,近期房屋库存一直较为紧俏,从而推升了房价。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在3月底完全消化市场上的预售屋需要5.2个月时间。3月预售屋中位数售价为33.72万美元

美国人的乐观情绪本月有所上升,这是美国经济保持强健的又一迹象。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127上升至128.7。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降至125.6。

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经济现状和未来都更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