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汇率表现不佳,因通胀压力上升

印度国债成为年初以来亚洲市场表现最糟糕的国债,主因普遍的升息预期,而卢比表现也不佳,因通胀压力上升,透露了经济增速将下降和通胀将上升的前景。

但基本通胀压力仍受到抑制,经济增速可能将继续优异,主因持续的结构性改革。

这些因素以及收益率曲线变陡至2年来最陡水平的事实应会限制当前为7.6%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升幅,尽管未来几个月印度央行似乎注定要升息25个基点。

尽管卢比的实际汇率略微高估,但它应会获得高实际国债收益率的支持,印度是世界上国债收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 通胀压力受到抑制

2月份印度的CPI年率上升4.4%,尽管高于2017年6月份的1.5%,但低于12月份的5.2%。批发价格涨幅为2.5%,创6个月来新低。

原油价格的上涨以及近期对一些商品征收的进口关税可能将带动未来几个月CPI上升,但基本通胀压力应仍稳定。

货币供给和贷款增速仍处于历史低点,即使地方和中央政府的财政赤字扩大,印度公共财政的长期轨迹仍将是正面的 ? 近期IMF重申了这一观点。

– 经济增速重返7%

经济增速方面,印度的工业生产自去年低迷状况强劲反弹,实际2018财年GDP增速似乎将重返7%上方。正面的人口数据以及决策者们为改进国内商业环境所做的共同努力是支持实际GDP增长的主要支持因素。

与强劲增长倾向于推升国债收益率的发达国家市场不同,印度的国债收益率在经济强劲增长期间呈现下滑倾向,部分因为风险溢价下降。这暗示收益率可能将随着卢比升值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