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密货币未威胁金融稳定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五称,所谓的加密货币,最多被视为加密资产,暂不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在苏格兰经济协会发表讲话时,卡尼表示他不赞成封杀加密资产。相反,他支持这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一样接受监管。

卡尼表示,央行必须决定是否“隔绝、监管或整合加密资产”,以及相关的活动。

他反对隔绝,支持将加密资产接受监管,整合纳入金融系统。

按照货币的标准,无论是储存价值还是交换媒介,类似比特比这样的加密货币都不够格。他们不能用于绝大多数的购买行为,但价格波动巨大。

因为他们在大多数结算活动中无法使用,因为最多被视为投机资产。

卡尼称,“过去5年来,比特币的日标准差是英镑的10倍。”

卡尼称,加密资产对金融系统未构成威胁。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将考查加密资产带来的风险,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卡尼称,“我认为,加密资产对金融稳定未构成实质性威胁。”

但加密资产交易和投资需要和其他金融资产一样得到监管。

“现在应该让加密资产生态系统比照其他金融系统的标准…欧盟和美国要求加密资产交易平台和其他金融机构一样遵守反洗钱和禁止资助恐怖主义活动。

未来他还将为官方的加密货币敞开大门,成立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但他表示短期内这一商业构想不现实。

卡尼的演讲并没有提及当前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