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周二维持基本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周二维持基本利率不变,与预期一致。在2017年第四季度通胀放缓及经济波动之后,韩国央行正等待经济广泛扩张的更多迹象。

韩国央行决定将基本利率维持在1.50%不变,这与市场普遍看法相符。市场普遍认为,在去年11月份加息后,考虑到韩国经济表现不佳,韩国央行不急于跟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可能会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再收紧政策。

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16位市场分析师在上述决定前都预计,韩国央行2月份将按兵不动,不过他们预期2018年韩国央行将加息一到两次。

大多数分析师表示,韩国央行将希望看到韩国经济普遍走强的更多迹象,之后再采取进一步行动。韩国经济此前大幅增长,但201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一季度萎缩,虽然韩国政府继续实施财政刺激措施,建筑和消费者支出依然疲软。

大多数经济学家基本认为去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只是暂时现象,不过韩国央行可能希望先观察2018年前几个月的经济表现,然后再考虑再一次的加息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