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军应对潜在威胁能力令人质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电讯报》发布消息称,英国海军否认在俄军舰通过英吉利海峡时派直升机和巡逻舰进行跟随。

据该社报道,专家认为,英国海军缺乏可伴航俄罗斯军舰的护卫舰,这使英国海军应对潜在威胁的能力令人质疑。文中指出,这是缩减军事预算所致。
《电讯报》援引苏格兰政治家卢克·斯基珀(Luke Skipper)的话报道称:“4年多前英国海军曾表示,巡逻舰不适合这种任务。问题:从那时以来,是什么发生了改变?”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评论事态时表示,英国海军有一艘必要时可以使用的护卫舰。

此前消息称,通过英吉利海峡的俄罗斯船舰包括“亚历山大·奥特拉科夫斯基”号大型登陆舰、“费奥尔多·戈洛温”号通讯船和“叶利尼亚”号油轮。英国派出“梅西”号(Mersey)巡逻舰和“野猫”直升机进行跟随。

“亚历山大·奥特拉科夫斯基”号登陆舰在俄罗斯海军常驻地中海舰艇编队执行任务5个月,预计于3月中返回北莫尔斯克基地。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