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组建新的大本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独联体反恐中心主任安德烈·诺维科夫上将表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遭受溃败后,其新的大本营正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逐渐形成。

独联体反恐中心正在莫斯科州举行独联体成员国反恐中心主任第11次会议。

诺维科夫在会议上说:“‘伊斯兰国’大部分核心作战人员被粉碎后,其残部转移到了其它地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正在形成新的IS大本营,取代他们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所失去的那个。”

他指出:“‘伊斯兰国’实际上得以改头换面,并保留其全球政治宗教计划和军事政治模式。”

诺维科夫说:“根据伙伴方的情报,我们认为,‘伊斯兰国’近期可能会在阿富汗活跃起来。有理由认为,‘伊斯兰国’会力求对当地的海洛因贩运活动取得控制。”

“伊斯兰国”为了恢复核心作战力量,会大力招募阿富汗当地的各族青年人并对其进行训练。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