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2018年应继续加息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尔(Loretta Mester)周二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今年应继续加息,她表示近来金融市场的波动并未改变稳健的经济增长前景。

据梅斯特尔为俄亥俄州代顿一个活动准备的演讲稿,她表示若经济状况按预期发展,那麽美联储今明两年将需要进一步加息,且加息步调应与去年类似。她表示,这种渐进式加息方式是维持经济扩张势头同时平衡美联储双重使命所面临风险的最佳策略。

今年梅斯特尔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具投票权的成员。

她并未在准备好的演讲稿中就下一次加息时间发表评论。金融市场许多人士预计,美联储下次可能会在3月份的会议上采取行动。

梅斯特尔称,利率徐缓上升将帮助平衡风险,同时延长经济扩张周期,从而有助于美联储实现及保持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的长期目标。她表示,利率缓慢稳步上升将使得美联储可以应对意外事件,同时使得通胀率可以上行,并且降低资产市场失稳的可能性,为美联储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问题留出更多空间。

近来市场的下跌并未影响到梅斯特尔的经济展望。她表示,交易相对有序,市场整体流动性仍然良好,信贷没有收缩。

梅斯特尔表示,目前经济状况良好,2018年有望实现2.5%左右的增长率。她承认,最近通过的新税法将给未来几年的增长率带来0.25-0.5个百分点的提振,这个提振幅度甚至可能更大。

她表示,货币政策和金融状况都很宽松,税改也将给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对于就业市场,梅斯特尔称劳动市场持续强劲,她预计这一势头将保持,今年失业率可能从目前的4.1%跌至4%以下。

梅斯特尔还表达了对通胀率将持续攀升的乐观看法,预计未来一到两年通胀率将逐步升至美联储的2%目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