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亿万农业人重新燃起种地热情

——种地保创始人荣获“互联网+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2018年2月4日,中国最大的农业服务平台——种地保创始人孟艳辉荣获山东省青年“互联网+十大领军人物”称号。此奖项旨在表彰山东省内互联网+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的青年才俊,是山东省青年最高奖,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商务厅联合授予。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在为孟艳辉颁奖)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农业产业升级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各路资本的疯狂涌入,互联网+农业得以快速发展。而在细分的垂直市场,互联网+农业作业服务领域更是展露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滴滴打药”、“滴滴农机”等如雨后春笋般进入人们的视野。

种地保的创始团队深耕农业十几年,历经互联网+农资、互联网+农机、互联网+农技等3次互联网+农业行业成功创业经历。创始人孟艳辉在育繁推一体化的种业公司长期负责市场工作和运营。其作为联合创始人创立的中国首个互联网+农资项目更是获得联想控股数亿元投资。

  (种地保农业服务团队在田间)

正是由于对农业行业的深刻认知以及多年的互联网农业创业经验积累,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农民种地的不易,并紧紧把握国家政策和行业大势创立了种地保平台。早在平台还未成立时便已获得伽利略资本以及“亚洲生菜大王”马铁民投资。

“农业作业服务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与作物、农时、墒情、土壤、气候等有密切的关系,甚至比农作物生长还要复杂,比如要考虑上下季作物种类、具体品种以及农机具的特性等。因此,想要做好农业服务,必须对农作物整个生长过程、农资属性、农机具的作业要求相当了解,不在农业行业沉浸十几年是要吃大亏的。种地保团队正好完全具备这些条件,这也是我投资种地保的原因。”从事农业20多年的“亚洲生菜大王”马铁民做起农业也是小心翼翼,在决定投资种地保时谨慎万分却又信心百倍。

种地保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业服务平台,主要着眼于解决传统大田作物种植生产过程中的效率低下、成本高昂的痛点,就像农业服务领域的“滴滴出行”,让农户种地更轻松、成本更低、收益更高,让农机手作业更容易、活好干、钱好收。目前已为十一省市的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提供服务,其中山东省62%的重点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都是种地保的用户。

种地保创始人孟艳辉表示,未来3-5年,种地保将运用大数据指导种植、农业安全生产预警,为农业全程服务链提供快速发展的新思路,进而推动整个农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