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公司:恒生H股指数面临扩容

编制香港股票指数的恒生指数有限公司(Hang Seng Indexes Co.)将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0941.HK, 简称∶中国移动)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td., 0883.HK, 简称∶中国海洋石油)等多家中国大陆公司纳入H股指数,以扩大该基准指数的代表性。

恒生指数公司周二晚间发表声明称,将有10只中国股票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即所谓“H股指数”。该指数跟踪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陆国有企业。

上述最新举措将囊括在中国大陆以外成立的中国红筹股,以及私营的中国紫筹股,从而使该指数成分股数目从40只提高到50只。

这10个新成分股将在12个月内分五个阶段加入H股指数。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ZhongAn Online P&C Insurance, 6060.HK, 简称∶众安在线)将被纳入H股指数,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Construction Co., 1186.HK, 简称∶中国铁建)将被剔除。腾讯、中国移动和中国海洋石油已经是恒生蓝筹成份股。其他新成份股还包括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Citic Limited, 0267.HK, 简称∶中信股份)、粤海投资有限公司(Guangdong Investment Ltd., 0270.HK, 简称∶粤海投资)、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China Gas Holdings Ltd., 0384.HK, 简称∶中国燃气)和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Hengan International Group Co., 1044.HK, 简称∶恒安国际)。

九龙仓置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Wharf Real Estate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1997.HK, 简称:九龙仓置业)将加入基准恒生指数成份股,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Wharf Holdings, 0004.HK, 简称∶九龙仓集团)同时将被移除。恒生指数以上的变动将于3月5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