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针对“克里姆林宫报告”问题举行听证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本·卡丹(Ben Cardin)向俄新社表示,国会对缺乏针对“克里姆林宫报告”的制裁表示失望,将就该问题举行听证会。

卡丹在回答他是否认为将对列入“克里姆林宫报告”的人实施制裁的问题时称:“政府把什么制裁也没有实施,我们很失望。”

他补充说:“很难相信,从立法上不会采取任何制裁。我认为,总统(特朗普)的想法与国会想做的事完全相反。”

美国财政部1月30日凌晨公布了“克里姆林宫报告”,该报告内的名单中几乎包括了俄罗斯所有领导人和俄知名企业家,共计超过200人。该份名单依照美国2017年夏季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制定。它并不意味着将对上述人员自动予以制裁,但意指美国可能会对他们实施制裁。

普京称这份报告是“不友好的举措”,将损害俄美整体关系。他还表示,莫斯科方面并不希望与美国的关系倒退,因此在名单公布后不会采取回应措施,而是继续观察局势的发展。总统同时指出,当前情况下,俄罗斯应首先处理内部问题,正所谓“任凭狗儿汪汪叫,不误骆驼走大道”。

(转载或发公众号请联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或公众号:俄罗斯Sputnik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