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比特币基金会理事长张云帆:区块链技术带来的价值能更有效的让互联网发展

区块链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很多不关注互联网的人应该会很陌生,但是我要是说比特币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不过比特币目前的价格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1个币7万多块!而且这还不是近期最高价。

 图片1.jpg

但是新比特币(BTN)出现了,上市后一路高歌猛进,很多投资者都对新比特币刮目相看,更加期盼其日后的表现会如何.

点击查看原图

就在最近新比特币(BTN)基金会理事长张云帆做了一场名为“互联网未竟的价值传输,有望通过区块链实现”的内部分享,隐约描绘出新比特币未来的发展和蓝图。

 点击查看原图

区块链的诞生,正是人类构建对等于信息互联网的价值传输网络的开始。这个网络就是价值互联网,它将使人们能够在网上像传递信息一样方便、快捷、低成本地传递价值,这些价值可以表现为资金、资产或其他形式。

就目前的互联网而言,仅仅只是实现了一点点功能罢了,说的直白一点就是信息的传输,比起之前的书面传输而言,这种电子传输更加的便捷,但是这种便捷却没有达到预期的“价值传输”。

为什么要这么说,举个例子,在网络购物刚刚兴起时,很多人都是担心对方是骗子,交易程度很难,可以说每个人的戒备心太大了,这导致了交易时的难度,而阿里的支付宝却给消费者创造了一个信任的机制,从而成功的解决了问题。

 图片5.jpg

区块链的去中心化能点对点地传输数据,无需任何中心机构审核;区块链的共识机制,使数据的一致性得到全网认可,防止篡改;区块链的分布式数据库,安全性高,能避免黑客攻击。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区块链的互相结合,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去信任、难以篡改等特性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够形成一些在中心化模式下难以实现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