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业订单录得季率增长:CBI

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英国制造业产出加速,同时国内和出口订单冲击数年来高点,且投入价格依然高企。

11-1月份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工业趋势总订单差值自10月份的+6%升至+23%,为4月份以来最大三个月升幅。

这源于国内外订单增长。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国内订单指数自+5升至+21,创截至2014年7月的三个月以来新高,同时出口订单指数升至+24,创截至2011年4月的三个月以来新高。

展望未来,企业依然乐观地认为这些情况将维持。产出差值 ? 衡量未来三个月订单的指标 ? 略降至+18%,但仍远高于系列平均值+5%。

尽管产出和订单改善,但平均投入价格继续挤压企业利润率。1月份未来三个月相关平均国内价值差值自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水平+18%劲升至+40%,创截至1984年1月的三个月以来新高。

“很高兴看到制造业越来越强,增长加速,且全球经济繁荣提振出口订单。但过去英镑贬值继续影响企业成本和利润率。随着工厂出厂价格通胀预期处于30年来新高,消费者物价所面临压力有望持续”,CBI首席经济学家牛顿-史密斯(Rain Newton-Smith)称。

按月计,1月份总体订单差值自12月份的+17略降至+14。尽管下降,但该指数大大高于平均值-14。出口订单差值进一步上升3点至+19,较11月份所创2017年高点仅差1点。

展望未来,调查中其他主要发现为新订单增长放缓,其中国内订单减弱抵消了强有力外部需求。未来三个月总体产出料表现料将类似11-1月份。

未来三个月单位成本增长预计仍将强劲功。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该指数自10月份的+26升至+30。